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众志成城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三元区人社局党员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0 10:2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非常时期,三元区人社局24名在岗党员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迎难而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展现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风貌,在平凡的岗位为全区防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靠前指挥,严密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泽斌同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安排,从除夕开始一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124日下午立即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通知全局干部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成立了三元区人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除夕开始,他没有休息一天,对所有工作做到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亲自抓监督,在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上级精神,部署全局防控任务,并第一时间亲赴挂点村(居)督促指导防控工作,从除夕开始,他已经下挂点村居近20次,通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局干部做出表率。 

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难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胸前闪耀的党徽,是一个象征,更是一份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了人社局抗击疫情战役中最响亮的冲锋口号。 

  在接到通知后,局魏成宝、曾焕森两位副局长分别从福州、尤溪乡下偏远乡镇坐车赶回上班,并立即投入局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下村居开展摸排、宣传和值班工作;陈宗献副局长在干部职工蹲守健康管理服务对象值班时,主动帮助送餐,积极联系解决实际问题。全体党员从除夕开始累计开展入户宣传28420200余次,解决基层困难10多件。 

  陈当坚同志虽然已经调至市直机关单位,但是他还是克服了家中两个年幼小孩需要照顾等困难,没有任何怨言,按照局里安排,从除夕开始,每天都到局里上班,积极参加局里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有车,早班和晚班可以首先考虑安排我。",在排健康管理服务对象值班表时他还主动申请到,没有因为工作调动而放松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身要求,自始至终站好最后一班岗。 

  唐晓锦同志孩子受伤在,丈夫又在公安基层防控一线,她每天送完孩子去医院换完药,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来,尽管孩子有些埋怨,但是她始终觉得她不只是一个母亲,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险情,党员就应该在哪里,主动克服家里的实际困难,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虽然累点,但她觉得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在除夕晚上,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需要1名干部到中村乡值通宵夜班,就业中心余添水主任虽然年纪不小,考虑到一时叫不到人的情况下,自己主动要求参加值夜班;林丽平同志身怀六甲,在班车、公交停运的情况下,也从尤溪偏远乡下坐车赶回来上班。

众志成城  合力防控

  在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染带动下,局其他党外同志也积极主动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企业保险中心的干部除了要值班蹲守外,加班加点为企业到龄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手续。 

  乐南英同志虽然身体欠佳,但在单位人手不够时,作为城乡保主任,以身作则,在局安排工作时,主动安排自己先上。

  李靖同志克服家中小孩年幼、妻子在白沙街道防控一线也无法照顾小孩等困难,在局里、中心安排下,积极参与防疫值班工作,在接到领导临时调度到莘口镇月亮湾参加通宵值夜班也二话不说,立即到岗。

  陈琳同志还在哺乳期,丈夫又在公安基层防控一线,夫妻俩家里亲人都在外省无人帮忙照顾小孩,局里考虑到这些实际困难,没有安排其到一线值班,但她从微信群中看到大家都有排班参加防控工作,也主动要求局里安排她来参与防控工作。

  在困难面前,三元区人社局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冲锋在前,致力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徽在一线闪光!

(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