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将乐县人社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1-16 16:1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入冬以来,将乐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和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一是制定下发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通知和方案,举办“根治冬季欠薪行动,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宣传活动,深入工地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活动17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增强务工人员维权意识和企业管理人员按时足额支付的责任意识。二是在工程建设领域,严格落实农民工用工实名制、工资专户制、工资银行代发制度,加强实名制劳务用工管理,有效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三是成立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农民工工资拖欠快速反应机制和分类处置机制,及时处理上访投诉案件,确保拖欠投诉有人管、处理结果有反馈。 

  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一些历史遗留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大难案件得到妥善解决,在建项目基本达到“六项制度全覆盖”,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共及时督办化解欠薪隐患12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为20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730多万元。

(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