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到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及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9 16:5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128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率厅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郝军,到我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并对我市人社工作及人社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陪同调研。

  宣讲会上,林卫宠厅长围绕“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结合我省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三明人社系统现存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座谈。他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到头脑,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人社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突出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资源、劳动关系、扶贫攻坚、行风建设、专项规划、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在明溪县,林卫宠厅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雪峰镇紫岭社区、瀚仙镇岩里村便民信息化平台、胡坊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每到一处,林卫宠厅长认真察看场所设置、人员配备、业务办理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走访了市级优秀创业创新典型项目——明溪县佰思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用工缺工等情况。

  林卫宠厅长对我市加快推进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做好人社工作末端服务,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功能、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建设更加高效便民的公共服务体系;要把富民增收、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送人岗适配的岗位信息,对于无法从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要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要把人社公共服务送到每位群众身边,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和更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局办公室、机关党办、明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