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举办2019年工伤认定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9 17:5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112日-14日,我市2019年工伤认定业务培训班在市高级人才教育基地(名扬大厦)举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市社会保险中心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各县(市、区)分管工伤认定工作的局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高伟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法律意识,保证认定质量。工伤认定的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办理工伤认定案件。二是要规范业务工作,提高办案效率。要完善工作流程,多渠道收集工伤职工受伤情况资料,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结案件,坚决避免出现超期未认定情况。三是要做好服务,提升群众对认定工作的满意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对所有申请对象做到耐心询问,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对一些不符合工伤受理条件的,要及时说明原因,讲清政策,化解矛盾。

  此次培训结合新形势下全市工伤认定业务工作特点,由局相关业务科负责人、市中院行政庭法官、市司法局负责行政诉讼有关同志分别进行4个专题授课及2个县(市)人社局作了工作经验交流。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工伤认定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业务办理流程的把握有了新的认识,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工伤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局工伤保险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