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元区全力开展打击骗取社会保险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7:0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部门联动。区人社局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方案,密切联系公安机关,确保案件移送及时、高效,建立起社保经办、基金监督、劳动保障监察与公安机关四位一体的打击骗保行为联动机制。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业务知识问答系列和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骗保宣传内容,累计发放200余份。

  三是积极梳理案件,依法开展追讨。对涉嫌骗保人员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并在专项行动开始前就先行展开追讨工作。对拒不退还社会保险金的个人,将有关材料移交行政执法机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尚未发现骗取社会保险金案件。

(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