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6 17:1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14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局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吴成城局长就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内容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工作、对人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深化理解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二是要提升站位学。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情怀彰显治理价值,以人民智慧激发更大活力;三是要带着要求学。要强化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广泛凝聚合力,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有针对性地向党员干部做好宣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化责任、提升能力,集中精力办好群众的事;四是要推动工作学。要结合人社实际工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监察、人才引进等方面,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先行者”,用实干精神践行初心,答好新时代“民生”答卷。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