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19年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现场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5 10:0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0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2019年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现场答辩顺利完成,来自12个县(市、区)111个县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完成现场答辩环节。经过紧张激烈角逐,福建省绿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50个项目拟入闱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入闱项目中,自主创业农民29人,女性创业14人,大学生业16人,返乡农民工12人,退役军人4人。

  此次答辩环节共设项目陈述和专家提问2个环节,7位来自外地(市)的专家评委分别从项目的创新水平、发展潜力、带动就业、管理能力、财务状况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在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为进一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委、妇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扶持一批大中专院校(含技校)毕业生及在校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群体为创业主体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此次入围市级创业创新项目带动就业能力显著,平均每个项目带动就业达34人,特别是帮扶了一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参评项目总体创新能力全面提升,项目涉及地方特色产业、生态农业、休闲健康产业等领域。如沙县沙阳食品有限公司和沙县高砂振灿家庭林场依托沙县小吃生产配套调味素、炖罐牛奶根,立足于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创业大文章。

  对确定为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市人社局分别给予3万至5万元的项目资助。

(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