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9 15:5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926日-27日,市人社局开展“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专题集中学习,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并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一是观看专题视频。组织观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纪律建设》《党的巡视巡察制度》《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我们走在大路上之“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及廉政教育电教片《背叛—姜增杰违纪案件警示录》《贪欲之害—吴野松违纪案件警示录》等,使主题教育更加直观、深入人心。二是学习重要文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在原原本本读的基础上,力求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三是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参观市博物馆“红色三明”展厅,通过观看大量历史图文和珍贵遗物,了解三明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奋斗精神。
  

组织集中观看电教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之“打铁还需自身硬”》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 

组织参观市博物馆“红色三明”展厅 

  集中学习后,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严明纪律规矩”,先后举办了两场专题探讨交流会,局班子成员轮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定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履职尽责过程中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反腐拒贪,锻造“清白”之身。

  局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此次研讨,并根据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别发言,大家表示,作为人社干部,新时代更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支撑、人事管理、劳动关系、工资收入分配等业务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