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重算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27 09:2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社工作部署积极做好资金筹措、政策落实、部门协调,全力以赴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制度待遇计发工作。截至20199月,三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10732人,已完成待遇重核3453人,完成率32.17%。其中,市本级退休“中人”2014人,已重核1078人,完成率53.53%。我市退休“中人”待遇重算工作稳步推进,总体工作进度在全省居前三位,实现“两个率先,两个推进”。

  “两个率先”:一是实现在全省率先完成试点数据迁移导入工作,为待遇重算工作夯实基础。今年4月全省开始推进老系统历史数据迁移工作,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多次联系新、老系统软件公司即东软公司、易联众公司沟通数据迁移工作。5月以来,开展全市老系统历史缴费迁移数据导出,在东软公司进行新老系统数据匹配的基础上,组织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对2万余条数据逐一进行人工匹配,实现全面完成历史数据迁移导入工作,二是实现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完成执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退休人员向企业社保机构的整体平稳移交工作。6月以来,市机关社保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三部门关于规范机关事业社保经办机构中执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人员移交的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取得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的支持,创造条件开展执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人员移交工作。至7月底,市直、梅列、三元、永安、建宁等县(市、区)顺利完成执行企业社保制度退休人员移交企业社保中心275人,转移基金6476.53万元。在全省设区市中走在前列。其中,市机关社保中心完成向市社保中心移交执行企业社保制度退休人员全部共169人,转移基金4491万元。

  “两个推进”:一是推进退休“中人”档案审核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全市机关社保经办机构进一步规范办理参保人员退休手续,对参保人员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缴费年限、在职时的职务档次等重要信息进行档案审核确认。至9月底,全市经办机构已完成退休“中人”档案审核9767人,占总人数的90%。其中,市本级已完成档案审核1874人,占比93%二是推进退休“中人”职业年金虚账记实工作落地落实。截至9月底,全市13家机关社保经办机构有11家已完成财政核拨单位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虚账记实工作,其中梅列、将乐、明溪等3家从改革起即采取财政核拨单位人员直接做实方式。市本级已于8月底完成201812月以前退休“中人”共计907人职业年金虚账记实到账处理工作。目前,尚有尤溪、宁化等2个县因财政资金不到位暂未做实,正在积极推进中。

(市机关社保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