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人社局多举措建好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9-09-09 18:0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建设好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加强平台的应用和推广,提高35个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使用率,建宁县城乡居民保中心通过多渠道培训、拓展资源、精准服务、强化监督等举措有效建设好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

  一是加强沟通,多渠道培训。县城居保中心工作人员入村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和指导、结合在线录制培训教程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培训,有效提高了每个村级经办人员的业务操作水平。

  二是拓展资源,精准服务。通过设置便民信息化平台协管员35个公益性岗位,有效吸收村级年轻化、信息化人才,扩大加强了社保协管员的队伍,通过一对一现场教学和在线疑问解答等精准服务方式,强化村级社保协管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提高村级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综合运用效率。

  三是每日通报,强化监督。县城居保中心每日对村级信息化平台应用情况进行通报,包括对村级账号认证率,村级平台经办量进行通报,将通报情况推送给各乡镇分管领导,强化了监督。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