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漳州市人社局与泰宁县人社局签订家庭服务业山海协作劳务对接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03 16:5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近日,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家庭服务业劳务对接框架协议。

  两地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根据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沿海中心城市的供给需求,构建两地劳务协作机制,提升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完善家庭服务劳务对接机制,促进两地家庭服务业共同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协议对两局合作内容及工作措施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供求对接,建立对接工作机制。漳州市人社局负责组织本地区管理规范、岗位合适、待遇较好、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企业根据发展需求筛选和开发岗位,形成“岗位信息需求清单”,定期组织家庭服务企业到泰宁县人社局进行对接签约。泰宁县人社局负责开展本地劳动力情况调査,摸清本地有意愿、有能力从事家政服务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及就业需求,形成“求职需求清单”。两局建立信息交换机制,促进人岗匹配。二是开展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泰宁县人社局根据漳州市企业岗位需求,做好家政服务输出人员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漳州市人社局负责根据对接县人员的技能情况和岗位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各类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劳务输出人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和提升职业技能。三是促进稳定就业。漳州市人社局负责指导本地区人社部门加强宣传引导,督促企业规范用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并做好新接收人员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泰宁县人社局负责不定期开展劳务输出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其家庭留守人员开展关爱活动。

(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