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130名省、市级“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正式出征

发布时间:2019-08-15 16:4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815日上午,经过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我市130名省、市级“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正式奔赴服务岗位,开始为期2年的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志愿服务。陈永连副局长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今年我市省、市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42名高校毕业生,经岗位审核发布、广泛宣传动员,共有1331人报名,资格审核通过977人。经系统评分、社会公示、组织体检、岗前培训等环节,最终确定正式派遣130名高校毕业生。今年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统一招募派遣市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审查考核、体检、岗前培训首次与省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同步进行,采用省级标准统一网络报名、系统评分,集中体检、培训,确保省、市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派遣工作公平、有序开展。

  二是明确工伤保险待遇。省、市“三支一扶”办首次施行对于新招募和服务期间“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统一办理参加工伤保险,明确责任主体。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为确保“三支一扶”政策及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局网站、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日报及新浪网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确保每位毕业生能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拟参加体检、培训等环节的毕业生通过发送短信告知。

(市“三支一扶”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