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举办2019年汽车维修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8-14 16:3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83-4日,我市开展全市汽车维修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承办,市交通运输协会协办。市人社局陈永连副局长、市总工会张素梅副主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三明地区各县市11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设赛项奖(个人奖、团体奖)、赛事最佳组织奖共三类项。竞赛内容按汽车维修工高级工(三级)国家职业标准进行,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知识采用笔试方法,试题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从国家题库中抽取。技能操作采用现场操作、评委现场评分的办法进行,包含发动机故障诊断和转向制动系统检测与维护两个内容。

  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比赛,充分展现了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敢于吃苦、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通过开展汽修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汽修行业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引导行业职工崇尚工匠精神,厚植企业工匠文化,充分展现三明地区汽修行业职工的高超技艺,助推行业内的品牌汽修企业建设。

(市第二高级技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