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安市四项措施做好新教师转正定级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1 18:2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71-5日,为期5天的永安市2018年度录用新教师转正定级培训班在永安市行政学校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共144人参加,依托“四个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突出党性教育。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设了《锤炼政治品格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及《复兴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的理论教育专题课。

  二是注重办班实用性。结合新录用教师工作特点从业务知识、心理素养、师德师风等各方面设置专业课程,内容涵盖《争做有品位的新时代教师》、《教师的角色定位》、《较强管理勤于实践》、《谈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等。

  三是引入“团队学习”理念。本期培训在每节课前安排了10分钟学员“微课堂”,让每位学员畅所欲言,分享心得,让全体学员在互动交流当中能够更加深入学习,共同进步。

    四是注重课程反馈。课程结束后,对全体学员进行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学员对课程的满意程度及整改建议和意见,为提高今后培训质量提供有效依据。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