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举办2019年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6 17:4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6月25日,我市2019年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市人才培训中心开班,93名新录用公务员将接受为期12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市人社局副调研员罗琪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首次将消防知识纳入培训课程,专门聘请了市消防支队同志前来授课。培训安排的主要内容有: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教育、廉政教育、依法行政的基本原理、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公务员法、公务员能力素质、公文写作、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绩效评估、生态环保知识、国家安全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

  这次公务员初任培训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者发给《福建省公务员培训证书》,并按90学时记入培训记录,作为新录用的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人员试用期满考核和转正定级任职及提拔晋升的依据之一。未经初任培训或培训考试、考核不合格者,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不予办理转正定级任职等相关手续。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的学习成绩和培训期间的考核鉴定情况寄送至各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市直用人单位,存入个人档案。

(局政府表彰与考核任免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