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宁化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

发布时间:2019-06-18 18:0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更好地向宁化县辖区内的各类创业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切实落实就业创业政策。

  一是开展政策培训。614日上午,县人社局在县客属中心的“宁化县青年创业讲堂”上,对“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创业扶持、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奖补、创业创新项目”等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不同行业的60余名青年创业者参加了该政策宣讲活动,发放材料60余份,提高了青年创业者的政策知晓率;二是扩大政策宣传。616日下午,在县客属中心广场摆摊设点,广泛宣传惠企政策及企业招聘信息,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该活动除吸引了青年创业者外,还吸引了进城务工,城镇失业人员等其它人群,扩大了就业创业政策知晓面;三是抓好政策落实。今年来,我县共审核发放一次性稳定用工奖补的企业1家,发放补贴2万元;审核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家,每家补贴5000元,共1万元,其中,申请人1名为大中专毕业生,1名为返乡农民工;受理申报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企业社保补贴9家,申请补贴金额约为155.4万元;受理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企业10家,申请补贴金额30.17万元;受理2019年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申请20家。

(宁化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