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将乐县召开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7 16:4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59日,黄小勇副县长主持召开县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议。县住建、水利、交通、人社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副县长强调,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共同把关,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要督促今年以来新建项目全部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缴纳农民工保证金,从源头上遏制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极端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实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在工程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化“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全面实行劳务实名制管理,实现“无欠薪项目部”创建全覆盖;二是要督促施工企业在施工现场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由各行业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负责本县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三是要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建立工资专户管理制度,实行人工费(工资款)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并在工程项目所在地商业银行开设工资专户,由建设单位将工程款中的人工费(工资款)按月单独拨付到工资专户;四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业主要监管施工总承包企业按照市里关于建立企业工资保证金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五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业主应将劳务实名制、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和工资专用账户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工程建设项目日常监管考评;六是要建立转送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举报案件机制。对于拖欠工程款导致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的,人社部门须以书面形式将案件转送相应工程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门或业主协调处置。

  下阶段,县人社局将认真履行牵头组织协调职责,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抓早抓实,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全县稳定发展大局服务。

(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