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省就业局到我市调研“互联网+就业”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0 10:5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加强“互联网+就业”信息化建设,了解我市社保补贴、失业保险待遇在微信端申领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探讨目前信息化建设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58日,省劳动就业服务局赵建新副局长一行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就我市微信申领社保补贴试点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做法试点成效作了详细介绍。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就社保补贴、失业保险待遇在微信端申领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具体操作流程、日常数据管理等内容作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赵建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当前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工作经验做法,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开展通过微信申领社会保险和失业金试点,不仅实现了“一趟不用跑”的便民服务目标,而且减轻了经办机构工作量,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精确度。同时,要求中心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完善。

(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