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梅列区多举措解决企业欠薪问题

发布时间:2019-05-05 15:3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的治欠保支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解决企业欠薪会议,研究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强防控建设。建立企业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将用人单位纳入工资支付监管范围,把有欠薪劣迹、资金风险和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纳入重点监控对象,对用人单位进行定期审查、跟踪巡查等,有效防范企业欠薪事件的发生。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建设施工项目管理,强化建设施工项目资金审验、施工许可、工程分包等方面的监管,防范因工程款而引发工资拖欠。四是创新管理方式。建立项目施工现场劳动者实名制、工资支付实名制等制度,劳动者工资通过银行直接发放给劳动者。五是畅通维权渠道。加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处力度,建立欠薪举报投诉处理常设机制。开辟欠薪诉讼、仲裁“绿色通道”,确保劳动者及时足额领到被用人单位拖欠的劳动报酬。今年以来,共化解农民工维权讨薪案件6件,涉及劳动者45人,追发劳动者工资52.74万元,北京建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四川厦弘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分别送来锦旗,深受劳动者好评。

(梅列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