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安市人社局扎实做好企业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17:2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加强宣传沟通。利用窗口、热线等咨询途径大力宣讲社保转移政策,引导返乡劳动力理性化归集社会保险。同时,加强部门内部沟通,方便参保人随时掌握业务办理进程,最大限度减少参保人与经办机构因沟通不畅而产生的矛盾,也避免参保人多次往返办理,提高业务办结速度。

  二是规范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转移接续“受理—办结—邮寄”流程,认真做好流动就业人员、复员军人等流动性较大的群体的社保转移接续相关服务工作。对在规定时间内未邮寄反馈转移接续信息表的,及时跟踪回访,主动与对方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沟通,确保各项流程严格落实到位,为参保人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提升业务水平。对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涉及的科室进行重点培训,要求经办工作人员加强政策及业务流程的学习,确保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政策和各项流程要求,全面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