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安市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劳务派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7 17:27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在营造法治氛围上再发力。借助“110宣传日”、春风行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等专项活动,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及劳务派遣许可规定宣传,特别对“三性岗位”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指导劳务派遣单位按照规定比例用工。

  二是在日常监管上再发力。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劳务派遣单位开展摸底排查、清理登记,查看其劳动合同签订、派遣员工信息登记、社会保险参保等情况。对有违法现象的,依法进行查处,确保劳务派遣单位依法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三是在规范许可上再发力。对申请劳务派遣的用人单位,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和时限要求及时依法办结,对不符合劳务派遣的单位一律不予行政许可。今年该市已依法审批劳务派遣9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和永安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并及时形成电子证照。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