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机关社保中心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17:2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建宁县机关社保中心紧盯社保基金安全,强化基金安全管理,在中心全体职工中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让社保基金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做到学法尊法。通过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相关涉法的案例,让大家从中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尊法,从而贯彻落实好社会保险相关纪律、法律规定。

  二是注重讨论研究,落实自查自纠。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大讨论,研究防控措施,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特别是针对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堵截隐蔽疏漏。

  三是注重强化宣传,接受社会监督。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反冒领等宣传,在服务大厅和社会保险服务窗口,以及各受众多的地方张贴风险防控宣传画和社保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公开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公众对存在的问题和线索进行举报,坚决防止出现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问题。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