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安市人社局三举措打好治欠保支提升战

发布时间:2019-04-11 16:3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抓责任落实。制定下发《永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明确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责任,将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纳入年度综治考核。同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实现靶向欠薪治理。

  二是抓源头防控。持续开展“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从源头上预防欠薪。在建设工程领域,以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为突破口,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为抓手,全力推进用工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等制度落实。截至目前,该市在建的9个项目全部设立工资专用账户数,实现农民工工资专用制度覆盖率为100%,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初见成效。

  三是抓部门惩戒。加强与公、检、法的有效衔接,依法追究欠薪犯罪行为,增强法律惩治威慑力。落实欠薪“黑名单”制度,健全企业劳动用工信用等级评定机制,定期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把欠薪等失信行为推送“信用中国”平台数据库,让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目前该市有1家企业被列为一般失信名单,1家企业被列入欠薪“黑名单”。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