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梅列区人社局奏响“三部曲”缓解企业“用工难”

发布时间:2019-03-22 17:2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奏响“前奏曲”,准确把握供求信息。依托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开展劳动力情况摸底调查,重点摸清辖区劳动力数量、求职意向、文化程度、技能水平等信息,实地走访用工规模达50人以上代表性企业8家,发放《企业用工情况调查问卷30份,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用工情况、人才需求等,做好用工需求登记。

  二是奏响“协奏曲”,搭建供需交流平台。与市人社局共同开展“三明市2019年就业援助系列招聘会”9场,组织梅列企业260余家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针对返乡农民工在洋溪镇、陈大镇组织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交流平台,实现就业精准对接。

  三是奏响“安心曲”,有效落实惠企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一次性稳定用工奖补等惠企政策,发放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6.9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38万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1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3.2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390万。

(梅列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