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将乐县人社局扎实开展“要约行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7:1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将乐县人社局在3月份开展“劳动法律咨询·维护劳动者权益要约行动月”活动。 

  一是深入排摸,确定重点企业。通过对本县企业的深入排摸,掌握纳入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的企业,掌握承诺协商、签订合同的企业数和职工覆盖数。将没有开展集体协商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的企业作为要约行动月的重点企业。对经过要约和协调仍然拒绝协商和不予回应的企业,持续跟进,落实责任,不断推进要约行动有序进行。 

  二是强化要约,深化协商内容。围绕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职工培训等涉及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开展协商,把重点放在工资集体协商上,围绕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形式、支付办法、工资水平、工资标准及其调整办法等事项,深化细化协商内容,精准的提出工资协商要约,确保全县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其中百人以上企业建制率保持在95%以上。

  三是培育典型,扩大宣传。我县培育2个行业、2个企业集体协商示范点,结合“要约行动月”活动,做好示范点的选树。发挥行业协商层次高、影响大、受益广的优势,通过行业协商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宣传劳动法法律法规,宣扬协商理念,培育民主意识。

  截至目前,“行动月”接受法律咨询127起,发放《劳动者维权手册》、《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手册1105册,处理劳动纠纷3起,引导职工依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

(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