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元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发布时间:2019-03-11 09:2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动态监测。将辖区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福建汇华集团东南汽车缸套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企业纳入失业动态监测企业范围,实时监测企业用工规模及人员增减变化情况,根据缺工情况为企业免费发布招工信息。

  二是组织招聘。组织辖区企业参加“春季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部队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等大型招聘活动。

  三是信息发布。通过28个社区和51个村劳动保障平台发布招工信息,包括人员密集的主要干道LED显示屏进行定格发布、移动短信推送、微信群发转发、企业用工互助、村镇张贴用工信息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同时信息通过县际合作进行发布。

  四是政策扶持。深入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活动,以现场讲解、发放政策文件、宣传册等方式上门服务送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鼓励企业招收就业困难人员、高校大中专毕业生等,让政策红利切实惠及企业。

  五是未雨绸缪。早安排早部署,做好下半年人员储备工作,召开企业劳资人员座谈会研究新方案,在农民工返乡季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组织企业深入到富余劳动力较多的村镇进行现场招聘。

(三元区人社局  林秀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