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今年我市从三个方面增强社保兜底功能

发布时间:2019-02-12 09:1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完善社保体系。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适时做好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工作,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二是抓好参保扩面。以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为抓手,打好社保精准扩面攻坚战,力争全市城镇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分别参保43.46万人、40.65万人、22.5万人和123.5万人。

  三是维护基金安全。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健全完善社保经办内控体系,加大社保基金监督检查力度,做好资金向上归集工作,确保社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