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举办“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10:2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根据省上统一部署,128日上午,市、县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开展以“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为主题的劳动维权宣传活动。本次专题宣传活动是我市2018年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全社会遵法守法的氛围,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劳动者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活动当日,由市、县两级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各级司法、工会、公安、法院、信访、住建、交通等部门共同参与,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全市累计发放宣传单6000份、接受群众欠薪投诉、举报或政策咨询750人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梅列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