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县级动态】建宁县人社局深入浦梅铁路施工现场开展劳动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17:17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日前,建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早掌握,早预防,早介入,早处理”的工作机制,联合建宁县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重点对辖区内在建铁路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中,县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就务工者劳动合同签订、施工安全装备佩戴、作业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向现场的农民工工人了解休息、休假、工资支付、高温津贴情况,向用人单位了解项目执行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随后,工作人员同务工人员开展座谈,详细记录了他们反映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的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有效增强了务工者的自我维权意识,加深了施工单位对劳动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保障劳动者劳动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解决铁路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