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级动态】省农民工办到我市调研农民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10:0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530-61日,省农民工办主任、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卫国带领省农民工办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农民工相关工作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荣得参加座谈会,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农民工办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汇报了我市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有关成员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民工相关工作,对有关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农民工教育培训、推动农民工享受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市今后继续做好农民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确实提高对农民工工作的重视,及时做好国务院农民工办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要各司其职。各成员单位要对照2018年农民工工作要点,落实责任分工,完成农民工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农民工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三元、沙县、尤溪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在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以及推动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三元区、沙县、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