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创业典型】陈子健:一个孝子的咸鸭蛋产业

发布时间:2018-05-24 17:3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2016927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沙县大富健养殖农场的业主陈子健来说却意义非凡。经过半年的努力,这一天他的养殖农场成功注册了“梅子根”咸鸭蛋商标,开始大批量制作咸鸭蛋。 

孝子返乡创业遭挫折 

  2013年,陈子健大学毕业。为了能照顾到年迈的父母,他怀着满腔创业热情,回到家乡沙县。经考察,他看中了沙县富口镇郭墩村的优美环境,非常适合饲养黄羊。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陈子健成立了沙县大富健养殖农场,引进了一批“南江黄羊”进行养殖。但因为养殖周期长、成本高,加上自己缺乏养殖经验,养殖效益不是很理想。 

传统工艺腌制咸鸭蛋 

  总结养羊的经验教训,2016年开始,陈子健决定开始养鸭子,最初购进了200只,因为饲养鸭子周期短,投资少,农场很快就收到了效益。在经营的过程中,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子健在乡镇赶圩时,买了一位农民做的咸鸭蛋回家品尝,觉得好吃,由此得知这种咸鸭蛋有个特别的名字叫梅子根咸鸭蛋。 

  陈子健看到了商机,他找到那位卖蛋的农民,并请他到农场现教现学。之后,他又陆续请教了一些专家,并在农场边上的河边散养了一批蛋鸭,坚持用最传统的工艺来腌制咸鸭蛋,选用陶缸作为腌制的容器,它比塑料桶更稳定,能让腌制出来的咸鸭蛋更有传统风味。 

  201611月,陈子健饲养1000只左右的蛋鸭,每天产蛋近800个,并开始大批量制作梅子根咸鸭蛋。 

树品牌创业前景光明 

  咸鸭蛋腌制成功了,陈子健又在产品包装上下功夫。他请一家专门做农产品策划的公司,设计全新的包装,既体现传统,又非常抓人眼球。 

  在咸鸭蛋的销售方面,陈子健采取了线上平台、线下实体终端,以及农庄深度体验终端三位一体的O2O模式,实现多点位联动运营,体现“梅子根”咸鸭蛋的文化和品牌价值感知。通过一系列的品牌宣传活动,如农业生态游等形式,延伸产业链,提升品牌价值,从而形成更广泛的线上消费。目前,咸鸭蛋月销售额已从最初的上万元大幅度提高了3~4倍。销售区域已经扩大至上海、北京、天津等外地,最远至黑龙江。 

  人不轻狂枉少年。陈子健正是凭借敢闯敢干的精神,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也为无悔的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