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县级动态】明溪县多举措建立健全举报投诉案件联动处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8-05-24 17:2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统筹负责推进本行政区域内的举报投诉案件联动处理工作。同时,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劳动保障监察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的业务流程和工作要求,为劳动者维权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二是明确层级分工。县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全面负责本辖区内举报投诉案件分拣、受理、督办,以及非辖区管辖的举报投诉案件的流转工作,并对大案要案和疑难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必要时予以直接查处。各乡(镇)按照其管辖权和上级指令负责举报投诉案件接收、流转、受理、调查和处理工作。

  三是采取全网联动。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系统投诉举报案件的录入、查看、接收、流转工作。同时,根据管辖权限对接收的案件进行划分,对不属于本级管辖案件,通过线上、线下以书面形式进行流转,逐步形成“一点受理,全网联动”的工作格局。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以县域联动举报投诉平台为主,电话、短信、举报投诉窗口等方式为辅畅通劳动者举报投诉渠道,实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信息公开和共享,方便群众查询案件接收、受理、调查、办理情况以及与举报投诉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明溪县人社局  季清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