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县级动态】永安市举办“服刑人员就业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17:0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524,为使即将刑满释放回归社会的服刑人员充分了解全市就业创业的新形势、新政策,熟悉掌握就业创业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以及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劳动纠纷,永安市人社局、永安监狱联合举办“服刑人员就业周”主题活动,50余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就业中心就业指导老师就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后面临的就业、社会保险、小额贷款、个体经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给予了详实细致的讲解和介绍,并在现场接受服刑人员提问,为他们答疑解惑。调解仲裁科科长就工作中遇到劳动纠纷应如何正确的运用法律手段,避免因无知而引发再犯罪进行法律知识普及。

  永安人社局还组织了全市3家知名企业送就业岗位进监狱,提供就业岗位142个,精心筛选他们熟悉和擅长的缝纫、机修、砼车驾驶员、电脑维修、调度员等岗位,对即将刑释的服刑人员开展就业推介,帮助他们寻求合适的就业岗位,让其学有所用,提前择业,实际解决他们出狱后的后顾之忧。参加活动的企业与临释服刑人员当场达成就业意向有19人。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