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县级动态】泰宁县有序推进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4 16:2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民办实事任务,泰宁县多措并举按序时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 

  一是多部门联合出台方案。4月28日,泰宁县人社局、发改局、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泰宁管理部4部门联合出台《泰宁县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村级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并成立了13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协调工作小组。

  二是多方面选定服务点建设。从户籍人口数量或常住人口较多、交通不便、经办基础较好的村(社区)等多个方面考虑选点建设,选定了40个村(社区)开展村级便民信息化服务点试点建设。

  三是多举措推进建设落实。各乡(镇)、部门各尽其责,分工明确,多举措推进建设步伐。县城乡居民保、医保、及乡镇人社所积极开展村级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村级经办服务能力。县人社局、财政、发改积极向上筹集落实建设资金,确保建设资金不短缺。

(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