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级动态】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29 10:1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22-23日,以省人社厅王卫国副巡视员为组长的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督查,省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全面检查我市2017年以来治欠保支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张元明副市长、市(县)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与督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永安绿洲嘉园、永安市高铁南站站前广场、明溪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在建项目“无欠薪项目部”创建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以及永安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海峡科华烽林分公司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遵守工资支付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汇报会上,市政府张元明副市长就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向省督查组进行了汇报,市人社、信访、法院、公安、检察院、住建、铁办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情况作了介绍。省督查组组长王卫国副巡视员对我市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我市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部门之间协同配合,治欠保支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把治欠保支工作作为春节前的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二是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全面摸清欠薪问题或欠薪隐患底数,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最后,张元明副市长表示,我市将认真按照省督查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合作,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长效机制,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