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级动态】我市举办“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17:1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根据省上统一部署,129日上午,市、县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市开展以“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为主题的劳动维权宣传活动。本次专题宣传活动是我市2017年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主要以宣传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政策为重点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受理劳动者欠薪投诉举报。 

  当日上午,市局际联席办会同三元区在三元腾飞广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市、区两级司法、工会、公安、法院、信访、住建等部门参与。活动现场主要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社会保险法》《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0份,接受群众欠薪投诉、举报或政策咨询35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同时举办,据统计,全市共发放宣传材料6900余份,接受群众欠薪投诉、举报或政策咨询1100多人次,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劳动者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取得良好效果。(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