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县级动态】泰宁县开展“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17:0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泰宁县人社局于12月9日在县公交车站开展“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专题宣传活动。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的政策咨询、投诉举报,并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和及国家社保相关的政策,并为现场群众《农民工维权八步走》、《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等通俗易懂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材料。公交车站前人流密集,务工人口多,在这里开设的宣传点获得群众的广泛关注,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现场工作人员统计,在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待群众45人,其中接受咨询21人,受理维权投诉4起。此次的活动不仅有助于预防化解劳资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也有利于缓解年终岁末集中出现的欠薪纠纷。(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