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级动态】我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11 17:3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关决策部署,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1115日起,市人社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铁办等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针对全市在建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铁路等重点建设施工企业,重点检查各建设施工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情况、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

  专项检查期间,市住建、交通运输、水利、铁办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本行业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对2017年以来工资支付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填写《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自查自纠情况表》。同时,联合执法检查组还深入实地进行检查。一是开展专项检查和相关政策宣传,在项目现场公示宣传栏张贴专项检查通告并接受农民工咨询;二是召开座谈会,邀请总承包、分包企业有关负责人和班组长参加,现场查阅工资发放表、劳动用工实名制落实等资料。三是深入项目工地了解情况,每个项目随机抽取部分农民工,通过现场调查询问、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工资支付情况;四是提出整改建议,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可立即解决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已检查市交通在建项目2家、市水利在建项目2家、市铁路在建项目3家。针对存在的问题,已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项目部限期整改,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