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高级技工学校创建技师学院可行性论证获专家通过

发布时间:2017-10-17 17:4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0月13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三明市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三明技师学院可行性论证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领导和来自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行业协会、企业以及三明市高级技工学校的17位专家参加论证会议。会议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永连主持。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余辉文汇报了创建技师学院总体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创建指挥部指挥长许家行对技师学院评审主要条件做了说明,各位专家就三明市高级技工学校申报建立技师学院的必要性、可行性和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并达成共识。

  论证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市高级技工学校近40年来一直坚持技工教育方向,为三明工业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中高级技术工人表示赞赏,对学校近些年特别是入驻职教园后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三明当前高技能人才尤其是技师、高级技师依然十分紧缺的形势下,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建立三明技师学院,是三明产业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本地区健全职业教育体系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教育需求增长的需要。根据目前三明市高级技工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师资队伍、教育质量等现状,已基本具备申报建立技师学院的条件。

  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发展,市委九届四次全会通过的《关于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市高级技工学校争创技师学院。” 希望市高级技工学校以创建技师学院为契机,加强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对照创建标准,做好自查自评,完善可行性论证报告,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盼,真正把学校建成我市支柱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市高级技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