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人社局多举措推进老农保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7 16:4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妥善处理好老农保遗留问题,实现新老制度平稳过渡,建宁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老农保制度衔接工作,从根本上解决老农保的历史遗留问题。

  一是完善老农保参保信息。各乡镇劳动保障所通过业务系统导出参保人员相关信息,分发至各村(小组),根据参保人员提供的原始参保缴费证明等进行核对确认,按照实际情况修改和完善参保人员信息。

  二是实现数据共享。对于老农保系统中参保人员信息不详、数据重复等问题,将系统中现有数据与公安部门的上户数据、城镇职工的社保数据等信息进行比对,为老农保清理工作做好铺垫。

  三是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并利用乡(村)公示栏、广播、电话、网络等多种宣传方式,使老农保参保人能充分理解并支持配合衔接工作。(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