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劳动维权政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22 17:2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9月14日-15日,市人社局举办一期就业维权政策培训班。市、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监察员等近6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特邀了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处黄明强同志、三明光兴律师事务所陈光兴律师等省、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有关领导及专家,分别从劳动保障监察诚信评价、劳动保障监察职业风险、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两法”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对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并梳理了下一阶段工作,特别对开展治欠保支、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提出了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市人社局副调研员胡建明参加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胡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在治欠保支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各级人社部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把劳动维权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盯紧目标责任,夯实组织保障;能力上要更加提升,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依法办案能力,逐步树立劳动监察执法威慑力;机制上要更加健全,要抓住工作中解决问题的“牛鼻子”,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和部门协作机制,不断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力争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