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尤溪县人社局服务民生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7-08-18 15:2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溪县人社局坚持把“深植文明、服务民生”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主旨,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解决民生难题”为主线方向,以文明城市创建促进民生改善,倾心倾力助推我县创建文明城市。

  一是注重思想教育,以过硬素质保障文明创建。着重加强理论教育,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理论学习计划,集中开展党的十八届各中全会精神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等相关理论政策学习,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注重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紧密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通过一楼LED宣传屏、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道德规范、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促使创建意识深入到每个家庭、每个干部群众之中,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主观能动性,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服务管理,以优质服务推进文明创建。深入开展“依法行政、改进作风、高效服务”主题活动,以“优质服务窗口创建”、“创先争优”等活动为载体,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感恩奉献、真情服务,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了人社部门文明形象。

  四是为民排忧解难,以群众满意检验文明创建。着力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社区共建活动,积极开展就业服务、社会保险政策解惑答疑、农民工工资清欠等活动。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夯实了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民意基础。(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