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将乐县“四到位”做好异地居住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7 09:3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电话通知到位。我县在省级统筹范围内(除厦门外)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共计385人,由经办人员通过电话一一告知“人脸识别”认证的时限、方式和途径,由原来的传统邮寄认证方式过渡成网络认证,给退休人员提供了便利,也减少了经办机构邮寄认证的工作量。截至目前,异地居住人员认证超过220人。二是异地认证表邮寄到位。根据省外及厦门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实际的人数,我县社保中心于428日寄出异地认证表79份,比去年同比下降82%,截至目前共收到33封由异地社保经办机构盖章的回信并做好系统审核工作。三是认证方式宣传到位。通过手机微信、QQ、广播电视等方式大力宣传“人脸识别”认证方式,同时通过写信和邮寄操作流程等材料告知离退休人员认证的方式和操作流程。四是人性化认证信息核实到位。针对国外和台湾等地区居住的企业离退休人员,通过邮件接收退休人员的身份证、电子档照片等材料并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进行视频通话核实信息真伪,然后系统进行经办柜台认证操作,目前共有五名此类人员通过了认证。(将乐县人社局 范丽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