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元区三举措全面开展机关社保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7 09:2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档案管理是社保中心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也在制度运行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更是民生档案中一个不可代替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元区人社局机关社保中心按照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认真完成了上年文书档案、业务档案等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和归档工作,全面完成各类资料整理归档任务。 

  一是注重材料收集工作。全面收集上年度应归档的各类文件、会议记录、总结、业务类别等工作中形成的应归档的相关资料,确保档案的完整性。档案整理分四大期限类: 10年、30年、50年、100年、永久类。 

  二是精心装订归档。按照《机关文书档案归档规则》要求,进行装订、整理、分类、编号、装盒,并实行信息化管理,所有归档档案全部录入电子档,方便查阅、规范管理。 

  三是严格档案保管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录入及整理。按档案保管要求,文件、材料的归档全部使用档案专用档案盒,文件不易被腐蚀、变质,有利于档案的保存,并明确档案管理、保管、借阅等各项制度,确保档案保密性。(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