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创业典型风采】曾佑强:一位90后的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7-05-23 17:2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梦想,是曾佑强创业的动力

 

  曾佑强,2013年6月大学毕业后,放弃了从事体育教师的工作,怀揣着自主创业的梦想回到三明。从此,走上了坚定梦想的创业之路。

  在就业中寻找创业机遇

  创业,一个人很难成事。因此,必须合伙。开始,曾佑强应聘到一家素质拓展培训公司从事体验式培训师职位。2015年4月,他找到了合作伙伴,与人创办了梅列区野人部落山庄,以经营青少年、公司企业体验式素质拓展培训为主,休闲娱乐为辅的特色旅游山庄。公司采取股份合作制度,以大学生团队毕业后自主创业而成立的,是三明唯一一家专业的素质拓展培训机构。

  执着梦想战胜拦路虎

  公司刚成立,流动资金短缺,人脉关系少,开业不久就遇到了销售难题,一个月的销售额才两三万元,还不够场地租金和人员工资,更谈不上还借来的钱了。但他们有自信,敢拼搏,会吃苦,讲团结,面对着不断倒闭或转型的同行业企业,他们依然执着于自己的梦想。2015年年底,曾佑强开始研究出更加适合三明消费观念的一日游活动,让大家在体验中收获快乐,并致力打造出主题教育、实践课程、军事训练、生活体验、体能拓展、体验式餐饮等六大区域。当年营业总额突破30万元大关。

  如今他们的素质拓展培训机构在三明同行业中名列前茅,获得了万达集团、碧桂园、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左海家居等知名企业的好评并且形成长期合作关系。

  创业成功要靠好团队

  2016年6月,曾佑强成立三明市创梦拓展活动有限公司,专业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体验式培训,服务涵盖团队体验式户外拓展、室内拓展、军事拓展、定向越野、野外生存、魔鬼训练、青少年素质拓展、商务礼仪培训、新员工素质拓展、体验式旅游拓展、企业年会策划、CS拓展等诸多领域。

  有朋友曾问曾佑强,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他说,是一个好的团队。他和合作伙伴志同道合,相互信任。这种信任不是说在嘴上,而是发自内心,体现在行动上。而他们在性格、专长和知识结构上的互补性,又是这个团队具有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这就是三明一位90后青年的创业故事!

    (摘自2017年5月19日《三明新周报》“就业·创业”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