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大田县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 17:1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实,激发全县人民创业热情,营造和谐的就业创业环境,形成创业促就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按照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大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741016日启动为期一周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以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重点,主要针对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宣传政府引导就业、鼓励创业的新机制、新政策,营造促进充分就业、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大田县人社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助推活动的开展。一是积极谋划宣传周活动方案。成立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活动的开展。与县电视台、博缘文化传媒公司合作,精心策划宣传周活动方案。二是从方便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出发,按照通俗易懂、简洁实用的原则,发放以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经办流程等为内容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416日,在县人员流动集中地段开展“帮扶就业进万家,助推创业惠民生”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社保中心、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部门参加,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制作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保障维权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推介各种就业创业政策,引导群众关注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参与现场互动。邀请7家较大型用人企业单位参加宣传周活,把就业岗位直接送到群众手中。四是整合联动各乡镇人社事务所、社区及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踊跃参加宣传活动月的各项活动,相互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创业促就业工作的合力。五是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依托县电视台开办的民生专栏节目,在黄金时段播放就业创业政策。使用县电视台微信平台,全程手机直播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和主题宣传活动,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和宣传我县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把惠民政策、就业岗位送到群众手中,引导和鼓励更多劳动者改变就业观念,实现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企业和乡镇、社区,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全面铺开、落到实处。(大田县人社局办公室

 

 

第一时间了解人社部门最新政策和重要信息   

请关注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