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明溪县“四抓手”确保机关社保业务系统顺利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7-01-24 14:46    来源: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顺利实施,新业务系统成功上线,明溪县人社局着手于抓领导、抓协作、抓培训、抓数据实现新旧系统平稳过渡。

  一是抓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责任、时限、质量要求,从组织领导、人力财力、制度监督上全面保障新系统上线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抓协作。在外部协作上,与市局、软件公司驻点人员、合作银行紧密联系,规范业务处理的操作流程,同时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职业年金制度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补托收201410月至201612月职业年金的通知》等文件,做好与各参保单位的政策解释工作。对内要求业务经办、财务互相沟通学习,对新系统业务功能的可用性、数据的准确性、业务操作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验证,确保基金征收、社会化发放成功。三是抓培训。积极组织机保中心全体人员分批参加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上线使用培训班,抽调业务主干前往省局交流学习新系统操作流程,并组织全体人员对有针对性和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四是抓数据。在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入库的基础上,将近半年的业务录入新系统,并通过与旧系统逐个比对数据,逐一流程梳理,不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20171月该县新系统已正式投入运行,通过新系统成功征收当月125个单位3874名职工养老金、职业年金共687.02万元,按时足额发放全县1819名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617.94万元,实现所有离退休人员社会化发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