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以“1+6”专项行动抓紧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19-06-14 16:13

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

人社部以“1+6”专项行动抓紧抓实主题教育

  6月10日至11日上午,人社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措施,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一要全面检视问题。突出重点和人社工作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学习讨论中,党组成员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人社部反馈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情况通报和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对人社部反馈意见等,认真检视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党中央对人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二要找准主题教育结合点。重点是抓好“1+6”专项行动。“1”是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对照查找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6”是实施稳就业攻坚行动、降费率专项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人社扶贫攻坚行动、治欠保支攻坚行动、全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分别针对稳就业、降低社保费率、职业技能提升、人社扶贫、治欠保支、行风建设等各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每一项专项行动中,都组织开展专项学习、专项调研、专项问题查摆、专项整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办实事、求实效。人社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制定具体措施,拿出实招硬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任社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