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级动态】全省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在福鼎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3 17:01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号:      

  福建全省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88日在宁德福鼎市召开。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副厅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宁德、厦门和福鼎、上杭、大田、永泰6个市、县人社局分别介绍了基层平台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 

  林卫宠厅长强调,基层平台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高度重视,作出明确部署。加快基层平台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是深化人社事业改革创新、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紧迫任务,是深化简政放权、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林卫宠厅长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加强基层平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加快基层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平台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加强基层平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人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决策部署,落实“十三五”人社专项规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基层平台建设,并加快做好基层平台的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一体化的建设,力争至2019年底完成800个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建设的目标任务,实现全省县级服务设施项目全覆盖。 

  在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时,王强副厅长提出,各级人社部门对推进基层平台建设这项工作在认识上要再加深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在全省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中抢占先机;在工作的推进上要再加速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实体化建设任务,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区、具体责任部门、具体时间节点,确保建设任务一个不少、按时完成,坚决啃下“硬骨头”; 措施上要再加力度,通过制定政策来推,典型示范来带,因地制宜来建,考核督查来促等办法来推进基层平台的建设;在成效上要再加实度,基层平台建设是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党和政府人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能否切切实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落地见效,只有建好、管好、用好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才能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设区市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和就业科(处)负责人,以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规划财务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