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级动态】2018年全省人社年中务虚会暨人社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榕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6 16:37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号:      

    720日,2018年全省人社年中务虚会暨人社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下半年人社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卫宠指出,今年来,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坚持党建引领,抓重点、促改革、防风险、优服务,全省人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概括起来,主要是突出“四个聚焦”:一是聚焦民生,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二是聚焦改革,全民参保扎实开展,人事和收入分配改革深入推进。三是聚焦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加快,人才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四是聚焦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工作水平有新提升。

  林卫宠强调,下半年人社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始终强化三个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人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把各项人社工作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上来,切实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风险。进一步完善“12333”工作思路,结合人社规划中期评估和30项业务专项行动计划,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狠抓下半年100项重点工作项目的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就业创业更加注重提高质量,要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完善就业创业政策超市,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水平。二是社会保障更加注重制度完善要完善省级统筹制度,落实基金中央调剂,继续深化制度改革,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三是人才工作更加注重优化环境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优化成长环境,优化技能人才培养环境和优化服务环境。四是人事管理更加注重激发活力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本轮机构改革工作,加强公务员管理,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扎实做好军转安置。五是收入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正义要做好工资标准调整工作,推动“1+X”专项督查,强化企业工资宏观调控。六是劳动关系更加注重和谐共生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着力抓好风险防范,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创新推动争议调解仲裁管理,持续加大治欠保支工作力度。

  在人社精准扶贫工作方面,林卫宠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的决策部署,突出精准、突出责任,全力实施脱贫攻坚。一是牢记政治使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里,全力以赴做好人社扶贫各项工作。二是做实行动方案,做实我省人社扶贫领域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分工、明确措施,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各级人社部门也要从本地实际出发,衔接好已有工作举措,谋划制定或修改完善具体实施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社扶贫工作。三是确保任务完成,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工作协调,健全工作台账,把握舆论导向,狠抓作风建设。

  林卫宠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转变人社部门职能,夯实公共服务基础,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家的厅领导吴小颖、张永生、高榕、王强、王卫国;各设区市人社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和人力资源与公务员管理处处长、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处处长);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办公室,宣教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